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1 00:01:00
收藏
通榆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10日,通榆县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良好氛围,共建美好家园。
 
  初春的鹤乡大地,空气中略带寒意。在造林主会场开通镇胡家店村西侧园林绿化基地,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利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机关干部六百余人一同拿起铁锹,投身到植树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配合默契,有的挥锹填坑,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压实,两三人一组,合力栽下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春风拂过,一株株新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春日里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
 
  据了解,除主会场外,通榆县还在其余各乡镇(场)及国有林保护中心设立分会场,同时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近年来,通榆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积极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进入春季以来,通榆县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期,以“三北六期”工程和“廊道绿化”工程为重点,在全县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预计全县植树9万亩800万株,以实际行动提升通榆县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